kldymcx

这个世界上没有偶然和奇迹,有的只是必然以及人的所作所为。

如何看待二二四反提前开学运动

概述
二二四反提前开学运动是一场由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冀州中学学生发起,目的是抵抗冀州中学领导层于公元2018年2月23日,农历戊戌年正月初八日(AD2018/2/23)下达的开学时间由3月3日(正月十六日)提前至2月25日(农历初十日)的决定的一场活动。

发起原因
公元2018年2月23日,冀州中学发布通知,通知全体高一高二年级学生于正月初十(2月25日)下午三点前必须到校。该通知所指出的返校时间不仅与通知书标注时间,放假前通知不符,且通知下达时间与此通知指出的正月初十近相差两天,家长与学生毫无准备,大多数家长与学生的安排被打乱,有部分学生和家长进行旅行活动,短时间内回家整理行李完全无法实现。冀州中学此举引起学生们和家长们的不满,于是部分学生自主发起了出于对抗学校安排,维护自身权益的举报和曝光行动。

影响
该运动涉及到多所高中学校,众多高中学生,主要影响在衡水地区的多所高中学校,网络影响以波及全国各地,导致了网络中对该事件前因后果的讨论,而包括冀州中学,枣强中学,衡水中学,衡水第二中学等高中重新下达通知改为正月十六开学。

意义
这场运动是历史上在河北省现行体制下,学生地位并不高的情况下,第一次由学生通过网络,自发地进行抵抗学校不合理安排,进行自身权益维护并取得显著成效的运动。标志着学生相对地位的提升,标志着河北高中地位的下降,也标志着从此学生与学校之间存在矛盾的上升。

转自WikipediA

评论